close

態度

形態,多種物件重覆顯現,是碎形,是重複。一棵大樹的無限延伸,一種

生物的群聚狀態,皆可稱之為形態。它就像是安迪‧沃荷設計大師使用的

重覆手法,是一種巨大的、多重的懾人態度。

 

 

DSCN1829

所為「物以類聚」,魚兒,是在海洋中喜愛群聚的生物之一,牠們時常大

量移動,一會兒往西游,一會兒往東游,整個海底世界成了魚兒們最喜愛

的天堂,像是三五成群的好友們整天膩在一塊,好不快樂。

 

 

DSCN1841

隨著潮水飄逸的水草,好似女孩的裙襬般搖曳生姿。水草張大牠們的手掌,

青青撫摸游過的魚兒,溫柔而優雅,就算是水缸裡也有專屬於牠們的一隅,

是牠們甜蜜聚會的祕密天堂。

 

 

DSCN1843

影,是我們的複製體,它可以擁有各種顏色,能夠擁有各式形態,它的變

化實在超乎我們的想像,或許,它就是我們的形態之一。然而雙胞胎呢?

這張相片裡頭的熱帶魚,湊在一塊來回游去,就像是人類世界中的雙胞胎,

相似且親密,我想形態的世界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廣闊,這是牠們所為龐大

無人能以捉摸的「態度」。

 

 

DSCN1853

DSCN1854

看見店裡陳列的仙人掌,心中感到一股莫名的開心。牠們小巧可愛、千變

萬化,一盆比一盆要來地充滿活力。牠們有的帶刺,有的具線條,有的有

斑點,抑有的有小小細毛,無論是哪種仙人掌,全都討人喜愛,討人歡心。

 

 

DSCN1876

DSCN1932

DSCN1934

DSCN1913

走在科博館的溫室植物園裡,隨意往角邊一瞥,各式各樣的綠色植物立即

充斥於眼前。我想綠葉是最好的形態飯粒,牠們通常是一區生長著許多相

似的植物,鮮少單依存活,是個群具生活的物種。

 

 

DSCN2025

形態的出線,不只僅出現於動物或綠葉之中,花兒抑是如此。牠們不斷反

覆的排列成面,無數的花兒令每感倍增,所為數大便是美,這句話深深印

證於眼前。

 

 

DSCN2005

漫步在國小兒時的記憶之中,多久沒有踏上的破碎磚瓦,多久沒再見到的

翠綠植株,一口氣閱覽無數。我看著花花草草,深深呼吸一口氣,回憶的

片段好似跑馬燈般,以一秒無數張的速度飛快掃過,我悄悄地佇立在那,

我知道我的嘴角正緩緩上陽。

 

 

DSCN1984

DSCN1985

具有特殊形狀的植物垂釣其上,牠們的重複排列是個體變得更為耀眼。我

認為,形態,是將一個物體襯托出另一個個體,在這樣相互支持下,蛻變

成一種全新的美,懾人魂魄。

 

 

DSCN1988  

形態,在世界上處處可見,河邊的荷葉,樹上的綠葉,角邊的花兒,水裡

的魚兒,牠們總是一個、兩個、三個的反覆出現在眼前,俗話說「團結力

量大」,大量的生物個體一口氣出現在眼前,給人的視覺衝擊是更具強烈,

印象更為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