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形影不離

形狀,抑指各個物體的輪廓,無論龐大、嬌小、正方、圓滑、複雜或是簡

單,統統具有其特色。形是一個物體最初被看見的樣貌,是第一印象,也

是最袒露無疑的自我。

 

 

DSCN1822

DSCN1961

記億中,海底世界時常是孩子們繪畫創作的方向,牠們繽紛,牠們出色,

牠們擁有許多自我的特性。全世界最多動物的地方莫過於熱帶雨林了!美

麗的熱帶魚,形狀特殊且耀眼,牠們抓住了人們的視線,牠們捉住了人們

的心,如同一位站在舞台上的Pop Star,用力展現自我。

 

 

DSCN1845

DSCN1827

海地世界中的魚兒擁有各式各樣的形狀,牠們有的大、有的小,快樂的自

由穿梭在水中。我認為,魚兒的形狀在世界上是數一數二相當具個性的,

牠們可以由自己的輪廓讓人一目了然,知道這就是生於水中的物種,認出

牠們真實的身分。

 

 

DSCN1860

熱帶雨林中竟還擁有這種可愛的植株!牠好似鳳梨卻不是鳳梨,看見這樣

的植物,我只能讚嘆這樣的世界實在是太奇妙了!我想最有創意的人必定

是造物主,祂能夠創最這世界上千奇百怪的生物,並且沒有一樣擁有外貌

衝突,果真是位傑出的設計師!

 

 

DSCN1933

DSCN1880

魚兒有大也有小,植物當然也是有大也有小囉!這特殊的葉片竟為長方形

狀,末梢的葉片則為可愛的扇形,一株綠葉同時存在兩種形狀,使人感到

逗趣且可愛。另外,我想銀色的葉片在這世界上也算相當及少數的,牠的

銀在光的照耀項銀光閃閃,雖為特殊色彩,卻能夠與邊緣的深綠構成調和,

可說是大自然一番巧妙的功夫!

 

 

DSCN1888

挖空的綠葉你有沒有看過?這株攀附於樹幹上的植物擁有幾片受人注目的

葉片,那樣圓滑的自由曲線小巧可愛,讓人一眼就愛上牠們的存在。

 

 

DSCN1962

DSCN1964

圓,世界上最圓融的個體。它們圓滑不受拘束,無稜無角相當具有彈性。

俗話說:「天圓地方」圓是天空的代表,是宇宙的開始,它們存在於世界

各處,隨時都將被你發覺。

 

 

DSCN1818  

所有人事物有形必有影,有影必有形,他們的存在是相對的。所謂「形影

不離」,世界上的輪廓、形狀千奇百怪,無論是花、草、魚、圓,抑或是

其他物體,皆擁有各自的形狀,它們是被肉眼最初看見的印象,也是最初

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