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興  

中興大學是一所座落於台中市南區的知名學校。其實在今天之前,我早已

踏入過這所大學,記憶裡,這所學校的範圍及廣,佔地極大,曾經的我試

圖想繞學校外圍一圈,卻累得喘不過氣來!想想還真是有趣的回憶。如今

能再度進入此學校,細細品嘗中興大學的每一處,實在令我興奮不已!

 

 

BILD4251  

一進入校園,首先映入我們眼簾的便是一座中興湖。遼闊美麗的湖泊,使

我們立即享受這美好的視覺饗宴。其中令我們驚奇的便是這隻叼著大魚的

鳥,他俐落的身手不一會兒就將魚兒叼入口中,含在嘴裡的魚兒隨著鳥兒

飛到湖泊中央,「咕嚕」一聲,魚兒瞬間被吞下肚中,讓我們見識到鳥兒

的矯捷身手。

 

 

BILD4275  

「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看見如可可愛的鴨群,這首兒歌

便立即環繞於耳。排排站的鴨兒們,令我憶起過去幼稚園時的自己,原來

連動物的世界也有這們可愛美好的走路方式!

 

 

BILD4284

BILD4289  

或許是習慣了擁有人類的生活,中興大學的鳥兒感覺特別具有人性,不僅

不怕生,喜怒哀樂也大方的展現於我們眼前。這張相片裡的鳥兒似乎在用

眼神與那位攝影師對話,好似正在對談的兩人世界般,讓人感受到動物與

人類也能夠擁有如此親密的情感。

 

 

BILD4298  

我悄悄從樹叢後方找尋到了一群鴨兒,悠閒自在的鴨兒一家人正在樹下休

息著,噓~別吵到了牠們。如此溫暖的畫面讓我想起了我溫暖的家,相互

依偎的親情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了。

 

 

BILD4355

BILD4345  

從人行步道往湖中一看,中興湖彷彿是美麗的桃花源境,給人安定舒適的

感受,倘若時間停留在這一刻有多麼美好!而中興大學所擁有的寧靜及美

麗,也是群眾假日散步的好去處,能夠在悠閒時來這裡走走,是多麼幸福

快樂的事。

 

 

BILD4383  

草原上,趴著幾隻狗兒,或許是在享受日光浴的洗禮,每隻小狗舒適地趴

臥在草地上。當人們走近,每隻狗兒紛紛豎起耳朵,嚴防戒備,就像是一

幫幫派般,開始進入備戰狀態,因此我們只好乖乖在遠處拍攝牠們,好讓

牠們不要有所畏懼,繼續舒適地享受日光浴。

 

 

BILD4427  

漫步於中興大學裡,我無意間看見了這座充滿趣味性的雕塑藝術,這些孩

子有的彎著腰向前看,有的仰著頭望著天,就像充滿夢想的孩子們看著天

空,天馬行空的幻想著擁有無限希望的未來,令我不禁憶起兒時的自我,

就像雕塑裡的孩子們,老愛望著藍天發想,嘴角也因此不自覺上揚。

 

 

BILD4479  

中興大學另外令我感興趣的地方,莫過於這座洗手台了!它好似從童話故

事中出來一般,是多麼夢幻且美麗,彷彿置身於浪漫的花園之中。

 

 

BILD4511

BILD4518  

不曉得因為什麼原因而被砍去的樹木依然停留於此,牠們雖然不在了,但

牠們一定也曾經在這裡輝煌的駐足過,俗話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牠們的

曾經還在這裡,牠們的曾經擁不止息。

 

 

BILD4669

BILD4687

BILD4535  

草原上鴨群如此雪白的羽毛吸引著大家的目光。無論是伸展、蜷縮,抑或

是自然而然的窩著,那亮麗的毛髮依舊毫不遜色,每種不同型態皆呈現各

種不一樣的美感。

 

 

BILD4565

BILD4540

BILD4570  

看著中興大學裡各種動物不同的姿態,集令我深深著迷,牠們有的坐臥著,

有的站立著,也有的覓食著,多種不同型態彷彿一個動物社區般,群居在

一塊,幸福快樂的模樣好似一個幸福的大家庭,溫心感倍增。

 

 

BILD4552

BILD4594  

我從來沒看過如此多的麻雀一窩蜂的飛到我面前,無論我們如何靠近牠們,

牠們仍舊不怕生的停留於此,能夠像這樣一次靠近這麼多的麻雀是我來中

興大學最難忘的印象之一,更是難得的經驗。

 

 

BILD4684

BILD4692  

看見像這樣這麼有默契的鴨群實在有趣!牠們唯在一群好似正在開家族會

議般的令人發笑,一同觀看湖面的背影更是溫馨。來到中興大學,我深深

感受到動物與大自然的恩惠,未來,我將再度回到這裡,再度品嘗這美麗

的情景。

 

 

BILD4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