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相機問題,照片時間不是正確的,敬請見諒)

元宵3  

每年,我總期待元宵節的到來,不單單只有吃湯圓,全國的燈火都將點燃,

臺灣也成了美麗的不夜城。每一個燈籠,每一道火光,都即將在這一天熱

地綻放!

 

燈會56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文心公園也將參與這巨大的盛會!一踏入公園,高聳

的旗杆及高大的樹木立即映入所有遊客的眼簾,一大片美麗的燈火瞬間燃

燒至每個人的心靈。

 

燈會58燈會41  

首先,出來迎接眾人的便是這兩尊巨大的龍頭!他們張著大嘴,決定帶領

遊客進入這座不夜城,享受一場奢華的視覺饗宴。

 

燈會45  

看著一環一環美麗的龍身,線條、色彩以及光線所複合出的畫面,令人彷

彿身處夢幻的意境之中。

 

元宵  

路途中,許多街頭藝人在路邊表演賣藝,每一場表演都令圍觀的路人驚呼

連連、拍手叫好,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在他們光鮮亮麗

的背後,肯定擁有許多辛酸歷程。

 

燈會26

另外,在接頭吸引眾人目光的便是這位國外來的噴畫大師,其實,在今天

之前我也曾在勤美誠品綠園道上見過這位大叔,如今再次遇見,依舊令我

嘖嘖稱奇!他的每一筆、每一畫都是多麼揮灑俐落,不得不令旁人對他另

眼相待。

燈會25  

 

燈會9燈會8  

繽紛的文心森林公園元宵招牌座落於眼前,不禁燃燒起我對於這場盛會的

期望。2012是個神聖的龍年,俏皮可愛的吉祥物逗弄現場所有孩子的心,

連現場的青少年以及大人們都不禁回歸斥子之心,露出燦爛的微笑。

 

P04-02-12_22.38[2]燈會2燈會4  

在如此漆黑的夜晚裡,每盞燈籠都相繼點亮光芒,如同花園裡的鮮花百

齊放一般,他們用力綻放著,如同人們用自己的生命努力的活著,我們也

該像這樣揮灑自我,讓人生彷彿每盞燈籠點亮彩虹。

 

元宵2  

此趟旅程最令我驚奇的便是這盞充滿水藍色光芒的燈籠,仔細看看他的

下角,竟是本校國立台中科技大學的作品!不管如何,我的心中為此作引

以為傲,學長姊能夠做出如此美麗的作品令我不得不佩服,讚嘆不已。

 

燈會29  

另外驚彩的一處便是這激烈的燈籠比賽!每個孩子爭相發揮自我的創意

手藝製作燈籠,每一盞燈籠都是巧奪天工、五彩繽紛,讓我不得不見識到

每位孩子無限的創造力。

 

燈會12  

像這樣熱鬧的元宵夜晚裡,廈門人的光輝也投射到了大台中,一棟美麗

燈籠建築將廈門人心中的祝福帶至我們身邊,人與人之間熱情的愛意讓人

充滿暖意。

 

P04-02-12_22.35  

龍年的燈籠最精彩的當然在於龍本身,兩隻充滿熱情的紅龍在路人

旁燃燒著,張牙舞爪的模樣令人心驚,彷彿祂們的嘶吼聲在我們耳邊

咆哮著,栩栩如生。

 

燈會57燈會14燈會52  

不僅僅是每盞燈龍作品在黑暗中比美,連道路邊的設計文心公園也不放過!

到處充滿亮光的不夜城令人著迷,絲毫不馬虎的裝飾令人敬佩,倘若時間

停留在這一刻有多麼美好!

 

P04-02-12_22.35[1]P04-02-12_22.42[1]

美美的燈光,滿滿的人潮,整座文心森林公園呈現美麗的景致,群眾們

了這一天充滿期待,每一盞燈籠皆是每位作者用心製作而來,在這閃耀的

舞台背後充滿無數的艱辛,我想這一天的美麗也將他們的辛勤洗刷殆盡,

燈籠的光輝閃爍不止。

 

 P04-02-12_22.3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